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土资源部:今年继续推进小产权房问题清理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北京1月7日电 (记者 阮煜琳)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7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要继续推进“小产权房”问题清理工作,主动配合做好高尔夫球场清理。

  去年小产权房整治工作一直在加紧进行中。去年6月北京“水岸江南”二期32栋房子被推倒,被称为国土资源部“一案一处理”新政的第一大案。去年7月22日起,海南三亚展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集中打击小产权房等违章建筑的“铁锤行动”。两天拆除16栋、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的小产权房。

  去年11月14日,西安市展开最大规模的一次针对小产权房的执法活动,西安市沣渭新区工商分局、国土局、城管局等5家单位联合取缔了辖区内26家小产权房售楼中心,涉及违规占地面积达820多亩。

  北京市国土局官员称,新一年度工作重点将对花样不断翻新的京郊小产权房等违章建筑给予一次集中清理整顿,现阶段正在统计和搜集中。

  据报道,国土资源部等14个部委联合成立的小产权房整治处理领导小组去年上半年组成以来,已经结束了对济南、郑州、南京等小产权房违法现象严重城市的调研工作。清理方案的出台还需等待。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公开证实,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国务院正在向相关部门征求意见,但方案公布时间尚未明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