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方期货:银行放量拉升 无奈资金并不给力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今日沪深两市涨跌互现,其中沪指收盘上涨0.52%,深成指微幅下跌0.2%,但午后两市的回落回吐午前的涨幅,亦对商品市场带来较大压力。今日两市成交量能较昨日有所放大,合计成交2373亿元。

  昨日受再融资困扰的中国平安辟谣称其暂无再融资计划,今日在年线附近收出十字星线,量能达34.95亿元,较节后首个交易日放达2.4倍。

  就今日盘面而言,银行板块无疑最为亮眼,保险、房地产、券商亦表现出色,有色金属、黄金以及昨日表现抢眼的稀土永磁板块拖累大盘表现。今日盘面仍然没有摆脱板块频繁转换的境地,资金面的紧张使得整体拉升的难度较大。

  而今日银行板块的走强与12月21日房地产板块的表现极其相似,我们对其今日的表现归因为估值修复,但对其持续性谨慎看淡。银行板块去年的再融资使其表现黯淡,但新一年度关于银行拨备提高,信贷利差缩窄等因素的存在让其走强存在包袱,尤其需要宏观环境的配合。而就在昨日,农行及民生银行发布的公告显示,银行再融资闸门有望在2011年继续演绎。但在上周二我们也提到该板块已经拒绝创出新低,且个股出现分化,中等市值的宁波银行表现强劲。在市场上下飘摇之际,其低估值本身具备一定的吸引力,但目前市场资金面仅能构成短期内的波段效应,并不具备持续拉升的可能。

  沪指周线图表陷于5周及20周均线构成的狭窄区间内,MACD指标显示其并没有脱离偏空的技术走势,这与月线指标有所相悖,但共同特点都是均线陷于纠结状态,预计短线依旧以震荡行情为主。沪指上方第一压力位2850,第二压力位2900,支撑位2780.

  (郭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