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国际:恒生银行增长推动进一步重估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银国际 袁琳

  由于上调了贷款增速假设,我们将恒生银行2011 财年和2012 财年盈利预测分别上调4%和7%。2010 年下半年全行业贷款增速依然高于市场预期。此外,最近与管理层交流后我们对公司的看法变得更为乐观。我们认为,公司本身及全行业的经营前景向好将推动对恒生银行股价的进一步重估。我们将目标价上调至162.00 港币(4.2 倍2011 财年市净率)。维持对该股的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增长复苏: 2010 年下半年系统贷款增长强劲,恒生银行也保持了与全行业同步的增长。我们将恒生银行2010、2011 和2012 财年的贷款增速预测分别由22%、10%和8%上调至25%、15%和12%。

  高于市场预期的盈利预测: 由于上调了贷款增速假设,我们将恒生银行2011 财年和2012 财年盈利预测分别上调4%和7%。我们维持2010 财年盈利预测基本不变。我们调整后的2011 财年和2012 财年盈利预测分别比市场预期高6%和11%。

  重估仍将持续: 我们认为,公司本身及全行业的经营前景向好应将推动对恒生银行股价的进一步重估。我们将目标价上调至162.00 港币(目标市净率由原来的3.7 倍上调至4.2 倍)。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作为一支股息稳定的股票,下调股息支付率可能降低该股的吸引力;香港的宏观经济环境恶化及贷款增长疲软;香港人民币业务发展方面的负面消息。

  估值

  我们将目标价上调至 162.00 港币(目标市净率由原来的3.7 倍上调至4.2 倍)。在我们的戈登增长模型中,我们假设长期净资产收益率为26%、长期增长率为4.5%(之前的假设分别为25.0%和3.8%)。我们仍假设权益成本为10.1%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