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证期货:期指主力出现贴水 波动加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周五两市震荡加剧,金融板块表现较好,银行股的发力一度带领大盘上攻,不过冲高之后市场压力显现,股指大幅回落,各个板块之间延续分化格局,截止收盘,沪指报2838.80点,涨14.60点,涨幅0.52%,成交1393亿元;深成指报12573.94点,跌25.72点,跌幅0.20%,成交978亿元。

  今日期指四合约整体维持震荡,不过波动加大。期指主力IF1101合约量能略有放大,一度冲高至3230点,不过随后再度大幅回落,收盘报在3171点。当前期指主力仍处震荡区间,今日最高位恰好是前期跌势反弹62%黄金分割位,体现了较大压力,而下方3150同样是38%的回撤位,期指主力短期难逃震荡格局。

  从期现价差表现来看,IF1101合约与现指价差波动较大,特别是下午期指持续走弱,两者价差一度跌至0值以下,主力IF1101合约首度出现贴水情况。考虑到当前期指表现,我们并不建议投资者过多关注IF1101合约上的期现套利机会。从跨月价差上看,下月合约IF1102与主力合约IF1101之间价差重心继续下移,最低价差回到14点之下,两者价差持续走弱超出我们的预期,价差的表现也反映出市场对于期指后市并不乐观。对于两者之间的套利机会,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耐心等待, 等待届时移仓换月导致的两者之间正向跨期套利机会。

  今日期指行情波动较大,尽管收出了阳线,但上下影线都非常明显。当前市场经历了短暂反弹之后,还是没有给投资者带来惊喜,多数时段维持弱势整理走势。我们判断这种弱势整理还会延续下去,毕竟当前市场情绪相对脆弱,任何风吹草动都会引发市场恐慌,在这忧虑情绪得不到解除的情况下,期指难以走出趋势行情。但话又说回来,这些利多利空扭转不了股指的根本趋势,只能是期指在短期内上下波动。操作上需谨慎,降低仓位以控制风险。

  (东证期货研究所 杨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