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师称华锐风电事故应不影响上市 建议开盘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7日下午消息,据河北省安监局网站消息,华锐风电科技集团公司在张家口尚义县安装调试风机时发生触电事故3人死亡。行业分析师对新浪财经表示,此次事故应不会影响华锐风电的上市进程,但因为该股价格已经比较高,风险太大,建议开盘就卖。

  有投行人士对新浪财经表示,此次华锐风电的事故可能对其影响比较大,因为出现了人员伤亡。不过有长期追踪该股的分析师表示,此次事故应该不会影响其上市进程。

  在此前的一家券商的策略会上,曾有风电行业协会负责人、清华大学教授公开表态提醒大家关注风电目前一系列事故。其中包括华锐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锐)的一台风机在通电运行之前的设备调试中轰然倒塌。从今年4月起,风机倒塌、着火的消息就开始陆续出现在一些风电论坛上,影响最大的则是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下称东汽)。东汽是国内火电、核电发电机装备制造业的老大,在国内风机整机厂商中排位第三。

  “很多人光看行业发展,却忘记质量是发展的基础。” 该教授表示,中国的风电发展迅速之快,令全球震惊。“以前是示范项目,后来成为全球风电市场的领头羊,这只用了短短几年时间。不过,最近的事故也在考验企业的生存力。”

  10月27日,积极筹备上市的华锐,原定的“过会”计划被证监会临时取消。外界猜测此举与上述华锐风机质量问题有关。对此,华锐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陶刚解释说,过会延迟在企业上市过程中很常见,因为“华锐需要补交一些材料”。华锐风电IPO申请此后获得证监会发审委通过,1月5日,华锐风电(601558)以90元/股正式申购。

  对于申购华锐风电的投资者,有行业分析师称其价格比较高,风险太大,建议开盘就卖。而另一家知名券商此前则建议自己的客户选择金风科技,除了价格比较合理之外,其风机质量过硬,没有事故发生。(徐雯 良子 发自杭州 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