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华期货:钢材继续振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螺纹期货RB1105今日以4828收盘,跌23元。

  美经济数据“双喜临门” 美元打开上升通道。

  央行网站披露了2011年年度会议的内容,确定了今年央行的四项主要任务。

  1月份新增贷款规模可能超过1万亿。

  钢材期货今日继续保持振荡走势。螺纹主力合约RB1105以4800低开后振荡攀升,中午收盘前快速冲高到最高4828元,午后杀跌盘忽然涌现,价格振荡走低,最低4777元,收盘4793元,跌23元,日K线收出带有较长上下影线的阴十字星。午后杀跌过程中RB1105成交明显放大,价格重心有所下移。

  今日国内商品期货普遍回落,前期涨幅较大的白糖、橡胶、铜、锌等商品期货今日均出现3%以上大幅下跌。螺纹期货在商品期货中表现相对强势。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依然是政策面,下周即将公布12月份及全年经济数据,又进入政策出台的敏感时间窗口。昨天,央行网站披露了2011年年度会议的内容,确定了今年央行的四项主要任务:1、首要任务是稳物价;2、未设定货币供应量及信贷规模目标;3、实施差别准备金率动态调整措施;4、防止异常外汇资金大规模流入走势。央行会议内容给人们的感觉是:未来经济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政策也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但政府对物价和房价的双重调控,会使市场对未来政策做出更为悲观的预期,这就使得一到敏感时间窗口,商品市场就以跌价来提前做出反映。

  我们认为,商业银行在1季度抢发贷款的惯例不会改变,1月份新增贷款规模极有可能超过1万亿,一季度货币流动性数量为全年最充裕时间段,因此钢材市场采购会集中释放,钢材价格振荡上行的基础不会改变。实际上,尽管期货市场出现振荡,但今日现货市场依然较为平稳。

  从技术上看,RB1105今日收盘仍在BBIBOLL指标中轨线上方,强势振荡的格局仍然未有改变,但因为处于政策敏感时间窗口,且处于主力换月阶段,短期内RB1105将以20日线为依托做恒盘振荡,而RB1110也将向 10日均线靠拢。

  操作上,主力换月阶段,RB1110走势较强,沿10日均线逢低买入,4950附近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