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和广北料港人币存款未来3-4年或达至2万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07日消息,银行公会主席和广北于例会后记者会表示,人民币离岸业务为银公今年工作重点之一,他认为人民币业务的发展的势头仍将持续,但强调其发展步伐应和人民币相关贸易的实体经济相联系,指市场不希望看到借机生成投机行为。

  有分析师认为香港人民币存款在未来三年至四年后可能达至2万亿元,和广北指该预测有可能实现;他还补充指,若人民币在国际贸易结算上运行顺畅,相信企业愿意保留人币存款,对存款量有正面支持。

  对于本港贷款按揭息率竞争性下调,和广北指,因按揭贷款不良率低,竞争激烈可以理解,但由于目前市场上利差及绝对息率均已达至很低水平,料按揭息率进一步大幅下调机会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