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开行将为光汇石油提供40亿美元融资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经网专稿】记者 叶兰娣 1月7日,光汇石油(00933.HK)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显示,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当日与光汇石油签署了5年期战略合作协议,将为其提供金融服务优先权。

  根据协议,国开行将为光汇石油购置油轮、为石油产品买卖开立信用状及银行保证书,并为其他任何新开发项目或并购提供金融支持。

  光汇石油表示,上述营运事项暂时需要约40亿美元的资金。如果国开行的贷款限额受到任何限制,国开行将会为其安排银团贷款。

  光汇石油也将优先委聘国开行为其提供多项银行服务,如贷款、存款、财务管理及交收结算。同时,也欢迎对国开行为其提供投资银行服务、并购建议、包销其债券及其它金融服务。

  官方网站显示,光汇石油总资产近100亿元,年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是一家经营成品油,专业从事石油化工产品销售、仓储及码头装卸、海上供油、海陆运输、油品保税仓储、油气勘探开发及加油站业务的民营石油企业。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作者:【财经网专稿】记者 叶兰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