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商轮船:2010年净利润同比预增超75%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经网专稿】记者 吴静2011年1月7日,招商轮船(601872.SH)发布业绩快报,预计2010年实现净利润为3.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5%-85%。

  招商轮船表示,此次净利润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0年公司船队运力增加、国际航运市场回暖、运价有所回升。公司油轮船队承运石油2920万吨,同比增长12%,恢复到历史高峰期水平,其中承运中国进口石油达到1164万吨,同比增长47%;散货船队货运量达到788万吨,同比增长42%;LNG船队承运中国进口LNG 1157万立方米(544万吨)。

  国金证券黄金香在最新报告中提出,招商轮船主要利润来自于散货和原油船舶的运营和出租,公司经营策略较为灵活,招商轮船主要的利润来自于散货和原油船舶的运营和出租。公司的经营策略较为灵活,采取期租与程租组合的方式,在运价上涨周期采用程租方式经营,而在运价下跌风险增加的时候则增加期租合同,锁定运价和规避风险。

  但报告也提出,2011年运力供给仍处于明显过剩的水平,预计2011年散货和原油运输价格仍有下跌的风险,公司的盈利将受到拖累。影响航运公司盈利的最重要因素是运价水平,因此即使公司运力在未来两年增速较高,但基于对原油和散货运输价格小幅下跌的判断,公司盈利增速将在较低的水平维持甚至有负增长的风险。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作者:【财经网专稿】记者 吴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