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月6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抵达柏林,开始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德国政府高级官员在机场迎接李克强一行。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网柏林1月7日电 (记者 明金维 韩墨)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7日上午在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

  会谈在德国总理府举行,大约将持续45分钟。

  据悉,德国方面对李克强此次访德非常重视,希望利用有限会谈时间多谈一些内容。德方提出,在默克尔与李克强举行会谈时,将采用同声传译,而不是通常的交互传译,以更加有效地利用会谈时间。

  中德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进展,建立了多层次全方位对话交流机制,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确立了战略伙伴关系。

  李克强当地时间6日下午抵达柏林开始对德国进行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7日早些时候,他还会见了德国总统武尔夫。在与默克尔会谈结束后,李克强将会见德国副总理兼外长韦斯特韦勒,并出席中德两国企业和政府部门有关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8日,李克强将离开柏林前往慕尼黑继续进行访问。

  德国是李克强此次欧洲三国之行的第二站,此前他已经访问了西班牙。在结束德国之行后,他将访问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