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我国半年内拨付节能汽车推广补贴资金18.14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2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 (记者 刘菊花) 工信部装备工业司有关负责人7日透露,自2010年6月“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实施以来,截至2010年11月,申领节能汽车推广补贴资金的车辆达到60.41万辆,拨付补贴资金18.14亿元。

  这位负责人在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召开的节能汽车推广专项核查启动会上说,2010年6月实行“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政策以来,汽车生产企业加大节能汽车研发、推广力度,节能汽车乘用车市场占有率逐月攀升,节能汽车推广政策成效显著。至2010年底,我国生产的1.6升及以下乘用车车型中,油耗优于目前正在实施的乘用车第二阶段限值标准20%及以上的车型占21%,占有率较2009年提高了15个百分点。

  为确保节能汽车推广政策实施效果,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2010年11月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印发了《节能汽车推广专项核查办法》。这位负责人表示,做好节能汽车推广专项核查工作,是保证财政资金有效使用、完善汽车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制度的需要,也是营建汽车行业公开、公平、公正竞争环境、促进汽车产业结构调整、推进汽车行业技术进步、实现汽车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在此次节能汽车推广专项核查启动会上,三部委宣布成立节能汽车推广专项核查工作组,明确了节能汽车推广专项核查具体工作方案,并要求汽车生产企业和检测机构严格按照《节能汽车推广专项核查办法》和工作方案要求,全面配合做好节能汽车推广专项核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