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86家上市公司八成“增肥” 报喜礼炮打响年报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2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夏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杨卓卿 北京报道

  从1月下旬至4月末,A股将迎来新一轮的年报行情,又是一个令投资者兴奋的时节,而预增的礼炮则将由一份份靓丽的年报打响。

  1月6日,已暂停上市的S*ST圣方(000620)披露,该公司原定于1月26日披露2010年年报,现因公司工作计划调整,故改于1月8日正式披露公司2010年年报。由此,S*ST圣方成为沪深两市首家披露2010年年报的公司。

  实际上,在S*ST圣方之前,预约率先披露年报的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分别是林海股份(600099)和精华制药(002349),时间均设定在1月19日。2011年首个交易日1月4日,正是在这两家公司的带动下,同类题材个股纷纷涨停。由此,也正式打响2011年的年报行情。

  1月5日,浦发银行(600000)公布2010年业绩快报,每股收益1.6元,同比增长39%的业绩使其成为当日银行股中仅有的两只上涨股票。此外,另一家发布年度业绩快报的房地产企业华远地产(600743)也受年报预增刺激,取得上涨行情。

  拥有靓丽业绩的个股正在延续它们的上涨行情,这也成为2011年A股市场震荡开局中鲜有的亮点。面对上证指数的反复纠结,大盘蓝筹欲起难振,中小板泡沫即将溢出的萎靡境况,辛卯年A股的第一波行情被赋予更多期待。

  从目前已经获得的相关数据来看,有八成的公司业绩飘红,还是很给力的。截至1月6日,两市有686家上市公司公布了相关的业绩预告,其中,有563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增,占比达到82%。这些公司分布主要集中在元器件行业,而房地产领域内,尽管受调控影响,二三线的龙头仍然保持业绩同比明显增长。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月4日,刨除业绩扭亏个股,已发布年报预增幅度排名前六的公司分别为:大族激光(002008)、大港股份(002077)、包钢稀土(600111)、湘潭电化(002125)、芭田股份(002170)、沈阳机床(000410)。

  或许是受益于行业景气度的回暖,或许是得益于公司经营方针的扭转,又或许是还保有2009年不甚出众的业绩基数,然而,市场总是青睐这样的数据魅力。

  回顾往年年报行情可知,年报预披露时间排名靠前的公司被市场热炒概率更大,一来是因为敢于赶早公布年报的公司业绩往往相对出众,二来则是由于越早公布的年报存在高送配预案的可能性更高。

  基于此,本期《华夏理财》将上述六家巨量“增肥”的公司为投资者逐一盘点:其业绩暴增之因,其股价表现之果,其后市行情之势,其投资潜力之价。

  行情未盛,提早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