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西央行限制外汇投机 遏制本币过度升值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23: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消息,巴西中央银行6日再出新规定,以遏制巴西货币雷亚尔过度升值,保护本国产品出口竞争力不受损害。

  在规定中,巴西央行提高了在外汇市场上通过相关合约进行美元交易的成本。由于不少投机资金赌美元对雷亚尔汇价继续下跌,因此卖出大量美元以期获利,这导致雷亚尔过度升值,进而损害了巴西出口竞争力。

  巴西央行曾在去年采取措施,提高对短期外资金融交易活动的税率,以遏制雷亚尔过度升值。此举虽起到一定效果,但升值压力并未得到根本缓解。

  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最新举措短期或有利于抑制本币升值,但长期效果难料,因为巴西经济的强劲表现支持了雷亚尔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