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师:非农就业数据恐难引发大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23: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劳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周五(1月7日)晚些时候即将发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依旧是每月市场关注度最高、业界讨论最为广泛的经济指标之一,但投资者不应指望数据能够激发起金融市场多大的兴奋度。

  分析师们认为,美国就业市场温和复苏的预期早已在华尔街股市得到了反映,因此很难造成大的行情起伏。这可从周中的ADP就业指标的公布影响中窥见端倪,数据向好仅推动道指当日温和上涨32点,不过周中的美国数据还是引发了美元汇率的强势反弹。

  在周三公布的美国民间就业人数表现强劲后,各机构经济学家对劳动力市场信心获得显著改善,纷纷上调美国12月非农人口增长预期。

  美国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 Employer Services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2月私人部门就业人口增加29.7万人,创新增就业人数纪录新高,远超市场预期中值的增加10万人。某美商媒体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预计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将增长15.0万人,高于ADP就业数据公布前预计的增加13.5万人。

  Knight Equity Markets负责人Peter Kenny表示:“非农就业数据的相关预期已促成了股指近期的涨势。”但目前的总体预期是就业市场将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改善,即便指标表现并不特别亮眼,预计股指还是能够维持“盘整”模式。

  上月11月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前,投资者对指标的乐观预估提升到了很高的程度,道指在1周内的升幅达到300点,不过实际数据明显错失预期,失业率也意外提升,当日道指收盘小幅上涨20点。

  因美国零售商12月销售业绩不如预期,美股周四收低,油价下滑令能源股承压。道指下滑39.24点,跌幅0.33%,报11,683.65点;标普 500指数下滑4.71点,跌幅0.37%,报1,271.85点;纳指下滑1.52点,跌幅0.06%,报2,700.68点。

  受ADP数据和ISM非制造业指数的提振,标普500指数周三触及08年9月2日以来的最高点。标普500指数2010年累计上涨近13%,并在去年12月录得91年以来的最大12月单月涨幅。

  数据提供商ADP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私营部门就业增长的步伐极为强劲。PNC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William Stone表示:“就业市场仍旧疲软,尽管各种经济数据向好,但就业形势可能要等待一段时间才会出现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