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银美林研报:亚马逊2011年展望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8日 0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本文系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1月6日发布的亚马逊公司(Amazon)(AMZN)研究报告。美银美林决定维持亚马逊的“买入”评级,将其12个月目标价从190美元调升至198美元。

  现将全文摘译如下:

  维持对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 “买入”评级

  我们认为,亚马逊的股价上升态势依然不错,其所在电子商务行业受以下因素推动发展势头强劲:高效的分销平台、优化的网站技术、Prime服务和运费减免等促销手段带来的客流增长、带来选择/定价优势的强大第三方平台。我们将亚马逊的目标估值年度从2011年滚动至2012年。根据2012年预期销售额570亿美元的1.6倍推算,我们将亚马逊的12个月目标(股)价从190美元调升至198美元。

  基础设施与技术带来结构优势

  亚马逊先进的分销基础设施与技术基础正在推动第三方平台(3P)、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 AWS)与Kindle媒体。这些利润率推动因素可以为降价、新产品类别、配送项目和持续增长提供补贴。这样的缓冲手段使亚马逊脱颖而出,成为具有结构性竞争优势的公司。

  2011年营收预期高于、每股收益低于华尔街预期

  我们认为,亚马逊的营收减速将低于华尔街的预期,但其潜在利润率压力更大。我们预期亚马逊的营收与每股收益分别为455亿美元和4.20美元,华尔街的相应预期为443亿美元和4.54美元。我们预期亚马逊的公认会计准则(GAAP)运营利润率为4.4%,华尔街预期为4.9%,2011年第一季度的利润率目标调低是股价近期的最大风险。

  股价四大利好/助涨因素

  1)两年期营收增速加快推动2011年的营收增长;2)随着公司整合分销和技术雇佣,2011年下半年利润率可能出现拐点;3)Kindle设备引领媒体销售加速;4)AWS推动云计算。

  股价四大利空/助跌因素

  1)2011年第一季度利润率预期上调与利润率压力最终令股价受到压制;2)媒体销售增长再次遭遇困境;3)为加强数字分销进行的“大手笔”媒体投资进一步压制利润率;4)估值溢价增加风险。

  估值

  我们采用市销率(市值与销售额之比)作为亚马逊的关键估值标准,因为这个标准具备以下优势:1)相对来说受短期投资周期影响较小;2)是体现买入与卖出机会的良好指标,当市值低于预期年销售额的1.2倍时买入,超过1.8倍时卖出。过去5年亚马逊的估值区间在预期年销售额的0.8-2.0倍。当公司2007和2009年业绩超越预期时,其股价攀升至估值区间的上端。我们认为,亚马逊未来12个月的增速可维持在30%以上,这样将有助于估值溢价维持在0.8-2.0倍估值区间的上端(1.4-2.0倍)。我们认为,预期修正将是推动股价从目前位置走高的关键。

  亚马逊的市值/自由现金流(P/FCF)这个标准最具吸引力。有利的工作周期与美国现金税率的下降给亚马逊带来益处,推动FCF超越利润。亚马逊过去的估值区间为预期P/FCF的11-45倍,目前估值为21倍P/FCF。我们给出的12个月目标价198美元相当于2012年预期FCF的23倍。(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