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前11月省属国企营收8万亿 “十二五”定调“四强四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8日 0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张牡霞 ○编辑 艾家静

  “2010年前11月,全国省属国企营业收入达到8万亿元。”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在7日召开的全国国资监管会议上透露,“十二五”期间,要实现国资监管上新水平,国企发展上新台阶,其中对央企提出的“四强四优”目标也同样适用于国企。

  数据显示,2010年1-11月,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直接监管和委托监管的省级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8万亿元,同比增长38%,实现净利润2716.7亿元,同比增长56.5%;上缴税金4557.6亿元,同比增长26.3%。

  央企在去年也保持了较快的发展速度。数据显示,2010年前11月,央企实现营业收入15万亿元,同比增长34.7%;实现净利润8022.6亿元,同比增长50.1%;上缴税金1.2万亿元,同比增长21.2%。

  尽管成绩显著,王勇表示,国企改革任务依然很重,发展方式粗放的问题还很突出,布局结构调整的任务仍然艰巨,自主创新能力不强。

  为此,国资委提出,对央企“四强四优”的要求也同样适用于国企。所谓四强四优,就是自主创新能力强、资源配置能力强、风险管控能力强、人才队伍强;经营业绩优、公司治理优、布局结构优、社会形象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