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将任命新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8日 0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定于7日任命吉恩·斯珀林担任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

  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总统首席经济顾问劳伦斯·萨默斯先前宣布,将于2011年初卸任,返回哈佛大学任教。

  路透社援引一名美国官员的话报道,奥巴马决定选用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的旧臣斯珀林担任这一职务,定于7日在马里兰州一家工厂讲话期间宣布任命。

  斯珀林1958年出生于密歇根州,1981年在明尼苏达大学获政治学学士学位,1985年获耶鲁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学位,曾担任克林顿的经济政策助理兼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

  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负责协调和制定政府主要经济政策,是总统经济团队核心人物。斯珀林今后将面临的一系列难题:美国经济复苏速度缓慢;2010财政年度联邦财政赤字接近1.3万亿美元;公共债务规模今年3月可能达到14.3万亿美元,触及国会设定的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