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行行长呼吁G20努力稳定全球食品价格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8日 0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界银行官方网站6日报道,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呼吁二十国集团(G20)采取共同举措,努力稳定全球食品价格,帮助贫困国家的民众应对食品价格上涨带来的压力。

  世界银行官方网站转载佐利克5日在英国《金融时报》网站上发表的署名文章。佐利克说:“随着食品开支在贫困国家民众生活中所占的比重增大且呈现波动态势,食品价格上涨已成为影响全球经济增长和社会稳定的一个重要因素。”

  佐利克指出,二十国集团应该采取务实和协调的措施,确保贫困国家的弱势群体不会因为食品价格上涨而得不到所需的食品和营养。

  佐利克引用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5日公布的数据说,全球多种基本生活资料的价格已超过了2008年的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