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目前股价明显低估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8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创证券 廖万国

  公司发布2010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全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0%-70%,超出我们此前预期。

  产品定位优势是业绩成长的主推动力。在肿瘤和心血管药物消费市场持续攀升的趋势下,公司主打产品技术优势转化为实际效益实属必然,也是公司成长的核心动力之一。

  管理水平提高和营销新模式建立助推公司业绩放量。公司新营销团队建立与营销模式改革,采用分类与分线营销并用,成熟产品强化网络建设,新产品加强学术营销的策略,更大限度发挥了公司营销管理的传统优势并抵御医药反商业贿赂形势下的营销风险。我们认为传统优势的保持和管理能力的上升构成公司业绩大增的助推因素。

  公司业绩增长持续预期存在逻辑依据。公司在艾迪、复方斑蝥胶囊、杏丁复方荭草粉针等主打产品持续增长销售基数增大的同时,新产品(包括代理产品)洛铂、科博肽以及米槁心乐滴丸、道脉通等新产品陆续递补进入产品行列。此外,公司多个产品入选国家医保药物目录,在2011年医改步骤将加快落实的预期下,公司有望维持较长期的发展势头。

  产品专业领域的优势形成和强化已使公司从OTC药物主导成长转化为处方药主推成长模式,并在整体毛利提高的基础上实现业绩更快增长。为此,我们上调原有盈利预测,预计2010-2012年公司EPS为0.57元、0.70元和0.86元(行权摊薄后),目前股价明显低估,上调评级为“强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