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想宣布大力推进移动互联网战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8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联想集团7日宣布推出业界首款双模笔记本电脑ideapad U1,与此同时,联想明确宣布其新的移动互联网战略,这一战略将以“乐计划”的名称首先在中国实施。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在此次产品发布时表示,随着3G网络的日趋成熟,随着云计算技术的日益普及,互联网上应用和内容的日益丰富多彩,传统的个人电脑,台式机和笔记本,已经难以完全满足人们随时随地上网冲浪的需求。用户迫切需要更小更好的无线上网终端,尤其是能够完美地整合互联网应用和服务,能够通过3G、WiFi等不同方式便捷地接入网络的移动终端设备。针对这一趋势,联想把移动互联作为重要战略发展方向,联想确定的战略是致力于开发更先进、更完整的移动互联网终端系列,它们将能整合,并最适用于当前最流行的网络应用,从而给用户最佳的端到端的互联网体验。

  杨元庆同时表示,笔记本仍将是联想移动互联网战略和产品线的组成部分,但在传统的笔记本之外,还将专注于两个新的有全新意义的产品类别:Smartbook和Smartphone。这两类新型的移动互联网终端设备有尺寸更小,更轻更薄,同时时时在线,并都专门移动互联网的内容和应用量身定制。他表示,将首先在中国开始落实这个战略,名称为“乐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