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12月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降至9.4%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8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北京时间今天(8日)凌晨,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报告显示,去年12月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降至9.4%,为19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在报告公布一个小时之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国会作证时表示,美国经济复苏开始加速,但增长仍过于疲弱,尚不能真正拉低失业率。我们来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苏玲:

  主持人:过去一年多来美国的失业率一直保持在约10%的高位,12月的就业数据是否表明美国就业市场已经开始有所改善?

  编辑:并不能单纯就下这样一个结论,因为美国这次失业率从9.8降到9.4,原因是因为他退出就业人数的增加,就统计出现这样的回落。美国劳工部在伯南克发表听证会讲话的前一个小时有过这样一个声明,按照季节性因素调整以后数据统计,2009年12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了8.5万人。报告表明09年美国非农行业就业人数总共减少了420万,而两年以来美国经济陷入衰退以后,美国的非农行业的就业人数总共减少了730万人,那么美国政府将在2月份公布一个失业人数的修正值报告,估计这个修正值报告会表明最近两年美国非农行业失业人数的总数量可能会超过800万。所以美国劳工部的报告说,09年12月美国失业率是10%,从现在看基本是与11月持平,虽然我们看到失业率降到9.4%,但是伯南克在预算听证会上说,今后两年美国的失业率预计会一直高于8%,可能要4-5年的时间才会恢复到一个正常的水平。所以说综合了美国劳工部还有伯南克的类似的表述,说明其实现在美国就业的各个分项数据都比较疲软,很少有迹象能够表明美国的劳动力市场状况有一个根本的改善。但是劳工部报告中有一个亮点,就是美国现在临时性就业人数增加了46500人,这项领先的数据有一个预示,就是美国未来长期性的就业人数会逐渐增加。

  主持人:另外,昨天伯南克是在美联储推出充满争议的6千亿美元购债计划之后首度在国会作证,伯南克还作出哪些表态?对美国目前执行的经济政策有怎样的影响?

  编辑:伯南克预计说,2011年美国的经济复苏势头会略强于2010年,但是他在证词中强调说,这些市场的疲软以及极低通胀率相伴的风险应该对美国经济的压力依然会比较大,他的这番表述也是为在美联储购买国债计划做进一步的辩护,他提出说美国经济复苏开始加速,但是增长仍然过于疲软,还不能真正的拉低失业率,这也无疑表明可能今后一段时间美联储的货币刺激措施不会有任何根本性的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