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岛花10亿建邮轮母港 开设邮轮班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8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青岛市日前确定投资10亿元人民币,在青岛港建设中国北方最大的国际邮轮码头,进而发展成邮轮母港。目前,青岛港邮轮母港的建设已经启动,并开设了发往韩国和日本的邮轮班线。详细情况连线中央台驻青岛记者王伟:

  主持人:先给我们介绍一下目前青岛港国际油轮码头建设的具体进展。

  记者:目前青岛港6号、7号码头正在进行施工作业,建成之后这里也将成为我国北方最大的国际邮轮码头,目前对青岛港客运站的改造也已经启动了,青岛港将会拿出6、7号码头专门来接驳邮轮,这两个码头的航道疏通以及配套设施建设也都已经启动了。

  主持人:我们还记得,在去年世界上最豪华的邮轮"钻石公主"号曾经两次到达青岛,以后可能母港建成后,可能这样的机会还会更多。邮轮经济对于未来青岛的经济发展中究竟会占一个怎样的地位和作用呢?

  记者:目前青岛港已经开设了发往韩国和日本的邮轮航线,并且已经形成了班轮。青岛市也是依靠自身优越的地理位置和经济实力来大力发展邮轮经济,根据青岛边防检查站统计,2010年,青岛出入境的船舶数量达到了3600多艘,其中豪华邮轮就有八艘之多,也创了历史之最。其实邮轮业素有水道上的黄金产业之称,以高端客流来拉动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推动区域整体进步,对港口尤其是母港所在区域拉动作用非常的巨大,因此青岛市确定了发展邮轮经济的政策,除了要把青岛港打造成国际邮轮母港之外,还计划建设两三处邮轮的停靠港,也就是说青岛未来有可能形成一个母港区,两三个停靠码头的相互发展的邮轮港口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