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何小锋:中国PE业发展迅猛 未来有望领先美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8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1月8日消息,第15届(2011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 “中国创业板市场:成长与风险”。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何小锋在演讲时表示,中国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发展态势已经成为全球亮点,数据和规模位居亚洲首位。

  以下是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何小锋演讲实录:

  中国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发展态势已经成为全球亮点,数据和规模位居亚洲首位。中国大陆从03-09年增长非常大,基本上逐年增长。如果算上去年增长更大,因为08和09年还毕竟受一些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但是我们如果说看日本,事实上09年跟03年没有进展。

  所以,在亚洲来讲目前中国PE,包括VC的PE在增长量和绝对量来讲都是各国里头领先的,甚至这个势头有可能还会领先于美国。所以,在中国整个金融体系里头,PE当然不算一个大块,是一个小块,但是后来居上。他的发展势头可以说跟别的金融机构比起来,别的行业比起来势头比较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