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经济团队注新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8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电美国总统奥巴马7日任命吉恩·斯珀林为新任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总统首席经济顾问。

  奥巴马当天在马里兰州一家工厂发表讲话时宣布了上述任命。他在讲话中说:“在过去两年里,斯珀林对我和整个政府而言是特别的资产,他和我并肩作战,帮助我们通过了小企业就业法案和减税延期法案。我选择斯珀林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他以前在克林顿政府时期担任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时,为美国成功实现财政盈余做出了贡献。”

  斯珀林将接替将于今年初从政府离职重回哈佛大学从事教学与研究工作的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劳伦斯·萨默斯。

  斯珀林1958年出生于密歇根州,1981年在明尼苏达大学获政治学学士学位,1985年获耶鲁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学位,曾担任克林顿的经济政策助理兼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

  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负责协调和制定政府主要经济政策,是总统经济团队核心人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