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老牌游资改头换面变低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8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王燕平

  A股市场上,浙江游资始终是最活跃的一份子。刚刚过去的2010年,A股市场可谓大起大落,第二季度甚至几乎是单边下跌,但浙江游资依然敢“虎口拔牙”,进出交易频繁。  2010年,激进的浙江游资似乎已完成了新老交替。当年的宁波三大“涨停板敢死队”,如今只剩下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依然活跃在A股舞台上;后来居上的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原湖墅南路营业部),从去年4月份开始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如今,浙江游资已形成了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中信金通义乌化工路、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等四大核心,而且操作风格颇类似于当年的宁波“涨停板敢死队”。

  财通绍兴人民中路成“老大”

  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在A股市场舞台上的表现越来越活跃。2008年8月份,该营业部光在深市的上榜次数就达30次,在沪市买入榜的次数也达13次,之后上榜越来越频繁。

  2010年,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屡屡进入营业部买卖龙虎榜月度前五位。根据龙虎榜月度前五位的统计,2010年度,该营业部共有234次上榜,其中沪市上榜次数157次,深市上榜次数77次。上榜次数最多的是8月份,在沪市有35次上榜,深市有40次上榜,合计75次上榜,买卖金额达到12.3亿元。其次是3月份,在沪市有47次上榜,包括买入31次上榜,卖出16次上榜,买卖金额近10亿。这两个月也正是中小盘股最为活跃的时候。

  作为老牌的“涨停板敢死队”大本营,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虽然早已物是人非,但操作风格却一脉相承,至今仍活跃在A股市场的大舞台上。根据龙虎榜月度前五位统计,2010年度,该营业部共123次上榜,其中沪市102次,深市21次。去年3月份和6月份,该营业部表现最为活跃,其中6月份在沪市有22次上榜,买卖金额2.62亿元;3月份62次上榜,其中沪市41次,深市21次,买卖金额达到23.48亿元。

  与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同门”的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去年共有79次上榜,其中沪市64次,深市15次。在A股市场,这两大“同门师兄弟”屡屡上演“二人转”的好戏。

  在“中信金通”系的中信金通义乌化工路营业部之前,它的近邻中信金通金华中山路营业部已崭露头角。不过,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随着中信金通义乌化工路营业部的崛起,中信金通金华中山路营业部逐渐被超越。与其他“涨停板敢死队”偏爱沪市不同,2010年度,中信金通义乌化工路营业部则更偏爱深市,全年共121次上榜,其中沪市仅11次,深市110次。

  杭州老牌的游资席位中,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原湖墅南路营业部)、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营业部则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前者曾是游资大鳄章建平的藏身之地,后者是超级散户“阿昌”潜伏的地方。

  成交龙虎榜月度排名显示,直到去年一季度,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还异常活跃,2月份在沪市有21次上榜,3月份在沪市有30次上榜。但从4月份开始,该游资逐渐在人们的视线中消失。由于4月份之后大盘连续大跌,当时市场一度盛传章建平在几次失手之后准备暂时歇手,到海南等地度假去了。

  “章建平肯定已经不在东吴证券文晖路了。”一位熟悉章建平操作风格的分析师认为,“他不可能这么长时间休息。特别是下半年行情不错,他们这样的高手早就出山了,不可能一直休息的。”

  一位熟悉圈内情况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章建平早已被挖到其他营业部去了。“但他没有离开杭州,而是去了中信金通杭州延安路营业部。”如果这一说法属实,那么,1月5日、6日连拉东方通信两个涨停板的应该是章建平所为了。记者查阅了该营业部近两个月的成交龙虎榜记录,去年11月、12月共有44次上榜,曾先后出击过金钼股份、精功科技、中色股份、美都控股、滨江集团等。不过,同以往屡次大手笔买卖威震江湖相比,如今这位游资大佬似乎低调了许多。

  至于原来潜伏在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营业部的超级散户阿昌,一位业内人士的说法是跟随原来的营业部老总去了中山证券杭州杨公堤营业部。如今的阿昌也低调了许多,查阅成交龙虎榜,可以发现,去年11月至12月,中山证券杨公堤营业部仅29次上榜,出击的个股包括中航精机、晶源电子、浙江龙盛、方正电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