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广高铁将试水售票实名制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8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广州1月8日电(记者陈先锋)广铁集团将于1月10日7时开售春运火车票。今年,广铁集团运营的部分地区将继续试行实名制售票,其中武广高铁是首次试行实名制售票。

  根据2011年广铁春运售票总体方案,广铁分地区、分阶段继续试行实名制售票,实名制售票范围为武广高铁各车站,既有线30个车站。其中,武广高铁票面乘车日期自1月19日起。

  广铁集团表示,海南东环高铁、广珠城际铁路、广深动车组、广九直通车、儿童票以及其他不符合上述条件的车票不试行实名制售票。

  此外,为方便旅客取票,广铁集团采取电话订票、外来工团体订票,学生票优先发售,站内窗口、集中售票点、代售点售票,高铁站内自动售票机售票等7种方式,实现购票旅客分流,方便旅客购票,有效错开售票和乘车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