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化、国家电网与中石油列中国能源集团三甲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9日 0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北京1月8日电 2011中国能源经济论坛8日在此间举行,并揭晓了中国能源集团500强榜单,中石化、国家电网、中石油等三家央企巨无霸名列三甲。

  中国能源报总编辑、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院长李庆文代表主办方介绍,中国能源集团五百强在中国国民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按2009年计算,其营业收入占中国GDP的28.4%,远远超过汽车产业5%左右的比重。

  据悉,五百强中营业收入超过一千亿的14家,超过一百亿的有123家,新能源企业超过100亿的达7家。

  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在论坛上说,作为化石能源,至少眼下不会枯竭,但是从长远来看,从人类可持续发展和生存来讲,一定要找到一个能够替代传统化石能源的新能源,必须找一个能够调整能源结构的产品。

  与会专家认为,当下,要推动传统能源高效利用,加快开发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优化能源发展区域布局,同时积极开展能源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