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周军工之花会更灿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9日 0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康洪涛

  元旦过后资金环境的改善是大概率事件。一方面,商业银行新的信贷额度开始发放;另一方面,投资者为了新年的收获又重新开始布局,市场资金面大为缓解。与此同时,在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国际风险资金会再次青睐中国这样的新兴资本市场。恰好目前大盘的动态市盈率又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因此,大盘短期出现上涨行情毋庸置疑,我坚定地认为,近期震荡是再次加仓的好机会,而军工股将成为2011年春季最大的受益板块。

  有关部门不久前下发了关于建立和完善军民结合寓军于民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体系的若干意见。这是一份重要的指导性文件,对于“十二五”乃至今后一段时期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军工行业改革调整、军民融合发展必将产生深远影响,并为有实力的民营资本和企业拓展军品业务提供机会。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随着军工产业的大发展以及军工企业改革、重组进程的提速,相关投资机会将日益明晰。其中,资产注入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最受关注的两条主线。

  梳理近期众多研究报告关于军工的分析和预测,大家都认为军工行业一直享受着高溢价,主要原因就在于投资者对军工行业资产重组、注入的预期较高。

  而在业内的军工分析师眼中,重组预期比较强烈的公司包括中国重工、东安黑豹、中航精机、中航光电、北化股份和北方国际。而贵航股份和航天晨光进行资产注入的预期较高,值得重点关注。

  另一方面,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在民品业务方面有良好发展势头的公司,也是市场关注的热点之一。对此,军工企业民品搞得比较好的包括凌云股份、晋西车轴、贵航股份、航天信息、中航光电和中国重工等。众多研究报告也更看好东安黑豹、中航重机、中国卫星和航天电子未来的发展空间。

  最后,部分券商和基金的报告也认为在“民参军”方面,威海广泰、高德红外、秦川发展、昆明机床、西部材料、川大智胜、四维图新和国腾电子等公司在相关产品研制和生产方面具备一定优势,也受到部分市场人士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