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箱体波动难改 2800将成买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9日 0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东方证券首席咨询师 胡嘉

  综合当前情况,1月份上证综指核心运行区间大致是在2750—2950点,跌破2800点可逢低建仓,上冲3000点附近则可波段卖出,资源股或成投资主线,并可关注前期超跌大消费、年报高送转及封闭式基金。

  多因素致1月流动性反弹

  本周市场传出一利好消息,央行2011年工作会议破例未明确提出全年信贷增长目标,而是提出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显然,2011年经济增长具有诸多不确定性是信贷目标没有敲定的主要原因。在稳增长与控通胀夹缝中,信贷投放决策异常艰难。此外,央行推行的利率市场化改革也将改变传统的信贷目标制定模式。一般来说,一季度一直是银行放贷的高峰期,特别是在信贷控制的情况下,银行遵循早放贷、早收益的原则。从近4年的信贷投放看,一季度信贷约占全年信贷投放的平均值为37%。按7万亿的预计信贷投放看,今年一季度的投放应为2.59万亿,平均每月的投放量在8000亿至9000亿元。

  升值加速助推热钱涌入

  截止到1月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出2005年7月汇改以来新高收出“十连阳”。在今年加息预期明确背景下,人民币升值步伐或再加快。热钱流入将成推动股市的主要动力,对相关受益行业也将形成利好刺激。此外,12月以来成立新基金32只,募集总规模为593亿。剔除QDII基金和债券基金,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共20只,募集规模为381亿,再加上10月以来成立的股票型基金合计超1000亿新增资金进入到契约约定的建仓期。

  年报高送转、封基 逢低布局

  高送转研究样本的统计数据表明,在年报披露日前的平均累积超额收益要显著高于年报披露日后,即年报披露前 30 个交易日至年报披露后 15 个交易日,因此,高送转个股更需提前布局。依据上市公司对 2010 年业绩预增公告情况以及预增上市公司占比,在业绩增速较快的子行业中,我们认为生物育种、水产养殖、化工新材料、小金属、装饰装修、显示器件、元件等子行业整体年报业绩增速较高,并未来仍有望保持高增长。此外,封闭式基金的分红填权机会可密切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