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末来“泡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9日 0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死多头”

  坚持写博客的精神支柱

  昨天下午我出院了。10天前,我摔了一跤,住院期间,我好几次打完“点滴”后“打的”回家,所以博客一天都没有断过!有一天是清晨5点多钟就把“早8点”挂上博客的,那是因为我6点多钟要赶回医院做检查。这事在此之前我没告诉大家,说出来会感动你的。

  最近看到一个帖子,意思是说“大盘大跌老沙依然看多,真正的死多头啊! 股市长期是上升的,如此说来,总会给沙黾农说对的时候啊。”而我想说的是,即便到了老沙“说对了的时候”,老沙又能怎么样呢?能获得机构颁发的特别贡献奖吗?能获得国家的政府津贴吗?能获得电视台的“感动中国”称号吗?我想连我所居住地的政府都不可能在春节前来慰问我一下的!老沙早就到了看清“神马都是浮云”的年龄,所以在庆祝中国证券市场成立20周年期间、在新的一年开始前后拒绝了好多媒体的采访和约稿。

  我早就说过,我每天坚持写博客的精神支柱是——

  “全民持股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

  中国发展了,人民才能过上好日子啊!倒退是没有出路的!倒退是不得人心的!

  在一个绝大多数城市家庭都把省吃俭用的积蓄、甚至是血汗钱都放进去的市场里,我能不坚持唱多吗?既然“股市长期是上升的”,那就更应该持之以恒地唱多、给我的同胞鼓劲打气了!

  或许你也是以摔了一跤结束了“坑坑洼洼的2010年”,但是我会、你也会迎来越走越平坦、越宽敞、越亮堂的2011年!

  有人在测底,在测破2800、2700,其实即便如此也不就是100来个点的跌幅,或者是瞬间跌破,这有什么可怕的呢?

  如果真的能确认2700点一线是个底,那全世界的所有热钱都会在2800点一线疯狂建仓、锁仓!

  现在的下跌在老沙看来,对机构来说是自掘坟墓,对散户而言是“轿子暂时陷在黄金坑”!散户朋友们啊,你坐在“轿子”里,一旦这“轿子”从“黄金坑”里给抬出来,那可就风光无限啦!

  不要妄想在2800点——2700点之间做一次“高抛低吸”!这么多年的事实也证明着,“高抛低吸”从来都只是一种良好的个人愿望,“方便面拉直了吃”使很多短线客至今连本钱都还没收上来!最可怜、最执迷不悟的人就是那些迷信软件、迷信所谓技术指标的人!

  老实人最终不吃亏!老老实实地在3000点下方持股、在春节前分批增仓!老老实实地捂住“能够成为大公司的小公司的股票”!(沙黾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