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心正在向多方靠拢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9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红周刊》特约作者 李林

  本周市场延续上周回升趋势,虽然个股有分化显示资金有分歧,但技术层面显示,市场重心正在向多方靠拢。

  首先来看一下深圳综合指数,该指数因较少受到指标股的拖累,更能反映大多数个股的走势。从技术形态上看,深圳综合指数曾在去年10月份突破了之前大头部的压力,这一波调整不过是针对之前大头部突破后回抽确认的过程(见图2),从最近两周的走势来看,这个回抽确认的过程有结束的迹象,后市深综指将继续延续牛途。地产板块是笔者最近比较关心的分类指数之一(见图3)。从地产指数上看,该指数于去年12月30日见底后起来的这波行情,极有可能演化为一波反转行情。从技术形态上看,地产指数去年11月以来正好走完一个经典的abc三波段下跌,其中c浪可以清晰地看到五个小段,目前的回升已经让指数突破了10、20、30、60、120等多条均线压制,目前这些均线正处于交集状态,均线交集之后必然会发散,随之而来的就是指数的趋势性转向,目前地产指数突破这些均线的压力,重心明显开始向上倾斜。

  另外,连接地产指数去年11月8日与12月22日的高点,再连接去年9月30日与12月30日的两个低点,地产指数形成了一个典型的三角形态,本周该指数突破了三角形的上线压力,表明趋势已经向上反转,下周只要指数不再度跌在三角形区域内,就可以确认突破有效。

  地产板块的持续走强会带动相关的银行、建筑等板块,这些都是大市值板块,它们的集体走高将对大盘的回升起到关键作用。

  从上证指数日K线走势上看,上证指数再度回到2800点以上,由于上证指数去年11月份以来在2800~2950点形成震荡箱体,该箱体的顶部位置2950点有比较大的压力,预计未来一两周上证指数可能会上试2950点一线的阻力,之后会遇阻震荡。经过合理的震荡之后,最终笔者认为上证指数会在一季度突破3000点,并有望于在上半年上试3300点一线。

  操作上,后市要继续观察地产、金融等龙头品种的动向,逢低布局,波段操作,适时关注2010年业绩大幅增长或具有高送转潜力的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