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地方财政陷入困境 伯南克拒绝施以援手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9日 15: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债务庞大,不少市级和州级政府负债累累,市场揣测联储局会在必要时出手,藉购买市政债券或借贷,挽救财困的州政府和地方政府。然而联储局主席伯南克前日表示局方权力有限,明言不会出手打救。

  伯南克向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作供时表示,联储局“没有预期或意图插手州份和地方财政”,财困州份不应指望联储局贷款。他称联储局只能购买6个月内到期、获税收和其它保证收入支持的市政债券,它们只占整个市场少于2%。

  伯南克又指,去年通过的金改法案,规定联储局不能向无力偿还债务的借款人提供借贷或紧急援助。他又称若市政府违约问题严重,只能等待国会出手。

  地方政府要得到国会救助也不容易。现时控制众议院的共和党人表示,反对任何州政府向国会要求拨款。民主党人也称参院和众院都无意援助州政府。

  根据美银美林的报告,去年美国共有5宗市政府申请破产个案,比前年少5宗。但银行业分析师怀特尼早前出席《60分钟时事杂志》时预料,美国地方政府本年可能出现50至100宗大型违约,涉及数以千亿计美元。伯南克认为这一估计太悲观,他不大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