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照钢铁薛健出任开源控股董事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李攻

  日前,香港上市公司开源控股(01215.HK)发布公告称,来自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日照钢铁”)的薛健出任该公司执行董事。

  同时,公司原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胡翼时调任非执行董事,但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一职。

  同时,去年12月29日,胡翼时在开源控股持有的股权已经完成转让。上述一系列变化,意味着胡翼时淡出了开源控股公司,日照钢铁进一步掌控了该公司。

  上述变化为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重组日照钢铁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难题。

  来自开源控股的公告称,薛健为日照钢铁有限公司(日照钢铁旗下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同时也是日照钢铁的董事和副总经理。

  从2008年12月起,日照钢铁及控制人杜双华介入开源控股,在当月完成两次场外购入后,成为当时开源控股的第一大股东。薛健也在2009年1月作为日照钢铁的代表获任开源控股的非执行董事。

  日前开源控股的公告称,去年12月9日,胡翼时与独立于开源控股的人士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以每股0.275港元转让其实际持有的开源控股7.9%股权。这一交易已于去年12月29日完成。

  开源控股公告称,至此,胡翼时除了拥有2011年到期、面值为2.3亿港元的可换股票据及9426万份认购权证外,不再拥有开源控股的证券权益。同时,开源控股的行政总裁也已去职,新的行政总裁正在物色中。

  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一直努力重组日照钢铁,但摆在山东钢铁集团面前的一个“难题”就是日照钢铁的3家核心企业资产部分注入了开源控股。最新消息称,重组将争取于今年2月底前完成,重组方式为山东钢铁集团一次性收购日照钢铁的评估后净资产。

  虽然杜双华在去年11月份日照钢铁召开的相关会议上放话要制定公司发展五年规划,给外界释放出山东钢铁重组日照钢铁遇阻的信息,但现在看来,重组进程已经不可逆转,杜双华博弈的是重组价格。

  日前,杜双华在日照钢铁201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上说,双方共同选定的评估公司给出的评估数字,还是没有能够完全体现出日照钢铁的市场价值,对于缺项和低评的问题日照钢铁已经作了反应,现在正在等待最后的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