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新年第一周交易量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0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在传统的圣诞和新年假期过后,上周市场交易量回升。但由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仍较为担忧,交易量较2010年同期减少约15%。周一(1月3日),2011年市场开门红,标普500指数上涨1.13%,创上周最佳单日表现,其中金融和信息产业股领涨。标普500指数上周累计上涨1.10%至1271.50点,实现了连续第六周收涨,也是过去19周中的第16周收涨,并创27个月新高。

  上周公布的大多数经济数据支撑了市场的乐观情绪,不过,任何不佳的数据也都会迅速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销售数据是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自感恩节开始,2010年美国的零售市场开局火爆,却在12月份渐行渐衰。上周五(1月7日)出炉的2010年12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好坏参半,新增就业人数远远低于预期,但失业率由2010年11月份的9.8%大幅降至9.4%,上述消息的市场影响相互抵消,标普500指数当日收跌0.18%。市场走势没有被好消息或坏消息完全左右,显示出投资者观察市场的态度更加冷静与客观。

  上周,公司、行业新闻和经济数据对市场走势均有较大影响。周一(1月3日),新年第一个交易日市场充满乐观情绪。交易量上升,金融和信息产业板块分别上涨2.3%和1.19%,领涨市场,标普500指数上涨1.13%。美国银行(BAC)同意回购部分抵押贷款债券,股价当日大涨6.4%,上周累计上涨6.8%。花旗集团(C)股价当日上涨3.6%。林肯国民集团(LNC)和哈特福德金融服务集团(HIG)也分别实现了5.3%和4.8%的涨幅。上周二(1月4日)汽车销售数据和工厂新增订单数据表现积极,美联储当日也表示,经济复苏形势有所好转,并重申了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然而市场对上述消息的反应并不热烈,由于超市公司股价大幅下跌,标普500指数微跌0.13%。当日,美国铝业(AA)上涨了4.6%,矿业公司克里弗斯自然资源(CLF)上涨4.1%,而建材商佛肯物资(VMC)则下跌5.2%。上周三(1月5日)开盘前,美国ADP就业服务公司和供应管理协会公布了乐观的就业数据,当日金融板块上涨1.19%。其中,美国国际集团(AIG)猛涨7.3%,嘉信理财(SCHW)上涨5.0%,信用卡发行商Capital One Financial(COF)也实现了4.2%的涨幅。美国折扣零售商Family Dollar Stores(FDO)是当日最大的输家,该公司在下调盈利预期后,股价暴跌8.8%,上周累计下挫11.7%。上周三和上周全周的股价涨幅冠军是软件制造商英伟达公司(NVDA),该公司宣布将研发电脑中央处理器,股价上周累计涨幅高达29.3%。上周四(1月6日),投资者等待周五出炉的非农就业数据,市场微跌0.21%。上周五(1月7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12月非农就业数据令人喜忧参半,市场小幅高开随后下滑,标普500指数最终收跌0.18%。迪安食品公司(DF)上涨11.2%,该股上周累计上涨11.9%。仍在整合管理人员队伍的食品杂货店连锁运营商超价市场(SVU)股价下跌5.9%,AK钢铁控股公司(AKS)评级遭高盛下调,股价大跌7.4%。

  本周,美股市场将迎来财报季,大量企业将公布上季财报并对下一财季盈利预期,预计大部分公司的业绩将较为乐观。经济数据方面,周二,美国商务部将公布批发商品库存数据;周三将公布进出口价格指数,预计其中出口价格指数将出现较大环比下降;而生产价格指数(PPI)和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将分别于周四和周五出炉,预计PPI将小幅下降,而CPI将环比上涨0.4个百分点。(作者系标准普尔资深指数分析师,陈听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