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宁环球急推股权激励 计划4年内净利润翻番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曹卫新

  近日,苏宁环球发布股权激励草案,不仅对公司在册的164名员工进行股权激励,还预留股票期权668万份,意在为引进新的人才做准备。这一举措被市场视作公司为保证“深耕南京、立足江苏、布局全国”战略的顺利实施,在人才引进、管理团队稳定上下的真功夫。

  行权门槛高 覆盖范围广

  2010年12月28日,苏宁环球宣布,拟向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业务人员在内的164名员工授予总量6693万份股票期权,占员工总数的18.51%。另外,公司预留股票期权668万份,占股票期权数量总额的9.98%,用于引进新的人才做准备。

  据国泰君安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上市公司已推出股权激励方案或正在酝酿之中。万科、新湖中宝已经推出第二轮股权激励,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认识到,与土地资源相比,优秀的管理团队同样是稀缺资源,其重要性也日益凸显。苏宁环球在此时推出股权激励计划,不仅有利于稳定现有团队,还可以提升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同时预留的股权期权有利于引进新的人才。

  而与“机遇”同时并存的则是对业绩的挑战。记者注意到,此次股权激励行权条件设置的门槛较高。根据草案,公司2011年-2014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要达到20%、20.5%、21%、21.5%;净利润增长率要求4年内较2010年增长率不低于35%、80%、145%、230%,相当于年度环比增长率在33%-36%之间。

  股权激励:未来4年的催化剂

  对于这样一个高门槛的行权条件,公司表现了相当的信心,并认为股权激励计划是公司未来四年发展的催化剂。

  据了解,去年宏观调控政策使房地产市场的销售出现了波动。但自去年9月份开始,随着市场上刚性需求趋势的上升,公司南京江北项目销售持续放量。加上公司管理层早前转战二三线城市的布局,使得公司尽快走出了销售低谷。去年三季报显示,1-9月份,苏宁环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016.95万元。

  国泰君安调研报告显示,南京过江隧道将提前至2013年通车,地铁3号线也计划提前竣工,主战场在江北的苏宁环球将成为2014年青奥会的受益者。公司所处江北的威尼斯水城、天润城、天华硅谷、绿谷等将持续受益。“利益更广泛的统一将使得公司释放业绩的动力进一步增强,最终业绩将超过公司既定的目标。”申银万国相关人士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