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白领新年买车计划:心理价位不超1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0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财周报记者 宋韵芸/文

  陈娟觉得长三角是国家下一个经济规划重点,在杭州工作的2年,也很佩服浙江人的商业头脑,“我很喜欢杭州,希望在这里慢慢有更好的发展。”

  陈娟的公司在杭州滨江,每天上下班坐公交半小时到公司,路上也不堵车,但她想再节约一些时间,“我现在住在杭州的钱塘江以南,高新开发区这块,人不多,虽然现在楼盘很旺,因为就在阿里巴巴隔壁,但是公共交通的配套还不是很完善,我每天上班中间要转公交,因为从我们家到公司中间有条隧道,如果是开车,过隧道上高架,到公司只要15分钟,方便一点。以后我们小区附近会有地铁,但杭州的地铁,目前未知还离我们很遥远。还是考虑买车比较方便。”

  陈娟近期也去看了不少车,但车价一直不合心意,“价格还是在犹豫,我觉得第一部车,把所以手续、拍照、保险办下来,我的心理价位在八九万左右。”

  不是不想买好车,但陈娟觉得作为马路新手,差不多就行了,“一般的城市小车,自驾车就可以了,我邻居刚刚买的车,到目前为止4个月已经刮擦了四五回了,所以他提醒我,新手上路,第一部车不要买太好的,这样刮擦、碰撞什么的也不心疼”。

  不久前,陈娟去看了吉利熊猫,也是邻居强力推荐的。“他推荐我买个性价比较高的,熊猫安全性比较好,他说熊猫主打的就是安全,价格也不是很高。后来又看了奇瑞A3,反正这2个都是国产的,A3性价比也蛮好的。”

  陈娟的邻居跟她说,公司里一同事在高速上开熊猫,后车追尾,撞到前面的车,人也没事,“邻居推荐我还是买安全性能比较好的,他自己买了通用雪佛兰,整天在我们楼下停产‘考试’,深有体会”。

  陈娟邻居知道她有买车的意向,经常跟陈娟交流用车心得,每次擦碰都会邻里间相互调侃一番。“第一次擦碰,是第一天刚买的车,在楼下倒车,新手比较慌,小区车子也多,有点密集,等他终于倒到了车位松了一口气,结果停下的时候把油门当刹车踩了,囧死了,撞到电线杆上了”。

  邻居新手上路的“碰擦史”还在进行中,多次都发生在高架上,“磨难多啊,像车辆变道时候刮擦一下,还有前面车没开后车灯,他离很近才看到前面有车,急刹车没撞到,但是后面的车撞到他了,下大雪那天还撞到前面的车了”。

  高架也是陈娟比较慌的地方,她曾经开家里的车上过几回高架,虽然路况很好,但心里还是会慌,“高架出事多,比街上开要危险吧,还是有点心理暗示”。

  通过总结邻居反馈的各种经验,以及自己的实际情况,陈娟决定买车还是安全性能第一位,“现在小区里车位紧张,有时候停车抢车位,砸玻璃、刮车都有可能的,发生过那么几起,所以安全、价格是我比较关注的,熊猫安全是不错,但是空间实在太小了,我没选定,还在看呢。”

  不久前新Polo上市,陈娟准备放假前再去4S店试驾看看,早日决定过完年就有“新气象”了,“我估计我如果不买国产车,肯定不是买通用就是大众的”。

  陈娟买车目标明确,用车定位也很明白,“就是上下班开开,长途、旅游我还是喜欢专业司机帮我开车,或者坐大巴,玩就要痛快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