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监会支持保险公司投资文化产业投资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徐涛

  中国保监会近日下发通知,要求保险行业积极培育和发展文化产业保险市场,大力开发服务文化产业发展的保险产品,发挥保险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融资功能。

  保监会在通知中强调,保险机构要积极推进文化产业保险的创新发展,努力开发相应的保险产品,逐步建立文化产业保险市场运行机制和制度。在现有传统财产保险业务的基础上,保监会和文化部将共同组织开发、分批确定文化产业保险险种,并推进有关试点工作。同时,支持寿险公司积极开发为文化企业提供人才激励配套的养老和医疗保险产品。

  保监会强调,要发挥保险资金的融通功能和保险公司机构投资者作用,在遵循市场原则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鼓励保险公司投资文化企业发行的债券,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投资符合条件的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另外,保险机构可与信贷、债券、信托、基金等多种金融工具相结合,为文化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鼓励保险公司探索开展信用保险业务,弥补现行信用担保体制在支持文化产业融资方面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