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止赎门再袭 美银行股面临考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上周五,美国合众银行和富国银行在马萨诸塞州高等法院一起关键性的止赎相关案件中败诉,“止赎门”给美国银行业带来的冲击持续发酵。

  据悉,由于美国合众银行和富国银行不能证明其对相关抵押贷款资产的所有权,法院宣布两家银行的两项止赎活动是无效的。受此消息影响,当天富国银行股价大跌2%,盘中跌幅一度超过5%,美国合众银行的股价也下跌1%。与此同时,追踪24家银行个股表现的KBW银行指数下跌2%。

  本周,在美国大型银行中,摩根大通将率先交出去年第四季度的成绩单。尽管市场普遍看好,但认为美股的上涨动力有限。MF Global负责金融研究的副总裁卡里瓦斯表示,近期银行股带领美股强势上涨,但止赎事件对美国银行业的负面冲击可能超乎预期,本轮涨势可能终止。

  除此之外,美国银行倒闭潮也引起市场担忧。进入2011年,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又关闭了位于佛罗里达州的第一商业银行以及亚利桑那州的遗产银行。而在2010年,美国银行倒闭数量达到157家,是自1992年来倒闭数量最多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