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家公司拥有至少2只超4元老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0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杨磊

  老基金公司长期的整体表现领先,普遍拥有多只高价基金。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底,累计净值超过4元的老基金数量增加至40只,易方达和华夏基金公司分别以6只和4只成为拥有高价基金最多的两家基金公司。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底累计净值超过4元的老基金达到了40只,比2009年年底增加了5只。共有11家基金公司拥有2只或2只以上的累计净值超4元的基金,另有10家基金公司拥有1只超4元的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易方达基金公司拥有6只超4元老基金,包括了3只封转开基金,2只开放式基金和1只封闭式基金,其中,易方达科汇和易方达科翔的累计净值在5.5元到6元之间,易方达策略成长、易方达积极成长、易方达科讯和基金科瑞累计净值在4元到5元之间。

  华夏基金公司拥有4只超4元基金,除了累计净值超12元的华夏大盘精选以外,还有基金兴华、华夏行业和华夏红利的累计净值超过4元。嘉实和国泰两家基金公司各拥有3只超4元老基金,其中,国泰精选和国泰金鹰都是2010年新进入累计净值超过4元的基金行列。

  7家拥有2只累计净值超4元老基金的公司分别为南方、博时、华安、富国、鹏华、华宝兴业和上投摩根,其中南方、博时、华安、富国和鹏华都是老十家基金公司。

  业内专家分析,要达到4元以上的累计净值不仅需要基金历史时间长,而且需要长期业绩表现领先,随着股市进一步发展,累计净值超过4元的基金数量有望进一步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