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掘金年报行情 基金布局绩优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0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去年传统行业该降低估值的也调整了,该憧憬未来的新兴行业也炒过了,今年最大的机会可能是业绩为王。周期股逆转很难,没业绩的未来也无法持续炒作。”广发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朱平在他的微博中这样形容今年的市场。

  证券时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与朱平持相同观点的基金经理,还不在少数,未来有业绩和持续增长的公司将是他们苦苦寻觅的“意中人”。而眼下随着年报披露时间来临,不少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已经在开始提前布局年报行情。

  对于上市公司即将披露的年报,基金经理最重要的关注点在于业绩和高送转。深圳一家中型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表示,去年12月份他们就开始认识到市场没有太大的行情,所以他们基金公司转而让基金经理和研究员集体出去调研,通过各个渠道了解与上市公司业绩成长相关的各种情况,以求更准确地预估上市公司年报业绩。

  他解释说,目前市场普遍认为中小板、创业板集体高估值,也就理所当然地认为这些板块没有投资机会,但是他们认为中小板、创业板中并不缺乏金子,而他们要做的就是找出金子。现在市场谈论中小板、创业板估值高达70倍、80倍,但是只要有增长,比如有些企业2010年净利润增长100%,那么2011年的估值并不高。

  长城中小盘拟任基金经理杨建华也表示,投资股市就是投资企业的未来,所以追求成长性是股市永恒主题。现在市场普遍担心中小盘股估值相对较高,杨建华则认为,投资中小盘股的风险并不在于高估值,真正的风险在于企业的业绩增长能否达到预期,所以投资中小盘股的要点在于甄别公司。

  一些基金经理还表示,从过往的历史看,在上市公司公布年报的窗口期,一些高送转的个股仍然会受到追捧,所以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也是他们布局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