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21万人首月申请车牌 逼近全年指标总额上限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逼近全年指标总额上限,审核结果将于25日公布

  本报讯 (记者刘泽宁)截至昨日零时,21万多人进入首轮购车指标摇号的审核阶段,申报人数已近全年指标总额上限。

  申请数量近全年上限

  北京市交通委昨日公布,1日零时至8日24时提交的申请信息,将全部进入信息审核阶段,共有210178名个人(本市户籍人员193100名)、4858家企业、389家事业单位及其他组织等成功获得小客车指标申请编码。

  获得申请编码的个人和单位将进入审核阶段,审核结果将于25日公布,可通过网站查询,也可到各区(县)对外办公窗口查询,查询时需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申请表。

  根据北京市调控方案,2011年度,本市小客车总量额度指标为24万个。在24万年度指标中,个人占88%,个人平均每月指标为1.76万辆。因此,目前申请人数,已近全年上限。

  单位申请将两月摇一次

  据市交通委介绍,通过审核的个人将参加26日的摇号。与个人小客车指标每一个月参加摇号不同的是,单位是每两个月摇一次号,因此这个月通过审核的单位将参加2月的摇号。

  自昨日零时至2月8日24时,个人和单位可以通过网络申请2月份的小客车指标,也可以在工作时间去各个区县的申请窗口进行申请。

  如果单位和个人未在25日通过审核,可以向公安、人力社保、质监、国税、地税等审核部门提出复核申请。复核合格的,审核部门将向指标管理机构反馈复核意见,由指标管理机构将其纳入下一次摇号基数。

  市民可通过网站或电话方式查询摇号结果,摇中的将获得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如果经摇号没有获得指标,将自动转入下一次摇号基数。单位未取得指标的有效编码保留到当年12月31日,保留期满后重新申请。

  ■ 相关新闻

  更改购车日期无法规避摇号

  据新华社电 北京市交通委昨日表示,通过修改购车日期和改变备案人信息的方式来规避摇号取得车牌的方式是不可能的。

  日前,市场有传言北京个别汽车销售经营者声称,能为购车人修改发票上的购车日期改变备案人信息,从而不用摇号就能获得车牌。对此,北京市交通委予以澄清。

  按照规定,对去年12月23日前(含)在北京市已经购车并取得发票或已经签订购车合同并交付订金,且于去年12月24日18时以前在北京市商委备案的车辆,可以不用摇号直接办牌照。

  但前提是发票必须真实有效,经私改的发票不得作为办理车辆登记注册的有效凭证;在北京市商委备案的信息也要真实有效,备案登记的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不能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