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年第一周 到期理财产品均实现预期收益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逢新年,无论投资机构、媒体还是普通投资者,都会预测新的一年理财市场是否给力。新年的第一周已经过去了,理财市场的表现究竟如何?

  据统计,上周共有249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其中保证收益型63款,保本浮动收益型25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161款。这249款产品中凡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上周均实现了预期收益率,其中有15款产品的收益率甚至超过了5.1%。

  普益财富研究人员表示,上周到期理财产品的投资对象多为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信贷类,其中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130款,信贷类34款。因这些投资对象均为稳健型资产,投资风险较低,这两类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均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

  上周海外股市迎来新年开门红,欧美股市的几大重要指数上周均节节走高。受此影响,上周超过八成比例的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净值上升,所有QDII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02%。其中,东亚银行的“基金宝1香港增长基金”产品上周上涨5.27%,成为周涨幅最大的产品。

  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7日,正在运行的252款QDII理财产品中,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159款。其中,中资银行正在运行的30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11款产品的累计收益率为正,其余产品累计亏损幅度均未超过50%;外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22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148款产品的累计收益率为正,其余理财产品累计亏损均未过半。

  成都商报记者 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