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克强赞赏苏格兰视中国发展为机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李克强会见英国苏格兰首席部长萨蒙德和苏格兰事务大臣莫尔

  新华网英国爱丁堡1月9日电(记者明金维 王亚宏)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9日在爱丁堡会见苏格兰首席部长萨蒙德。

  李克强表示,苏格兰是我访问英国的第一站。长期以来,中英关系发展良好,中方与苏格兰友好合作不断推进。中国视英为重要的战略伙伴,从全局、战略和长远角度考虑发展中英关系,推进与包括苏格兰在内的两国地区间合作。这将给双方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造福两国人民。

  李克强赞赏苏格兰视中国发展为机遇。他说,苏格兰政府出台新的《中国战略》,有利于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苏格兰富有创新精神,在可再生能源、绿色能源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双方应加强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中方愿学习、借鉴并引进苏格兰先进技术、设备和管理经验。

  李克强说,当前形势下,中英两国在各个层面上深化合作潜力很大。应在进一步发展经贸关系的基础上,加强文化、教育、旅游等人文领域交流。我们支持双方在爱丁堡动物园开展大熊猫合作研究,希望大熊猫成为双方友谊的使者。

  萨蒙德对李克强到访苏格兰表示欢迎,对中国发展的成就和活力表示赞赏。他表示,苏格兰与中方在经贸、文化等各领域合作与交流不断加强。欢迎中方投资于苏格兰基础设施和可再生能源领域,并参与苏格兰运用前沿技术保护世界遗产的项目,期待中国大熊猫落户爱丁堡动物园。

  李克强还会见了英国苏格兰事务大臣莫尔,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中英两国地区间交流,推进中方与苏格兰在经贸、金融、能源、食品、旅游、教育等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当天下午,李克强一行在莫尔的陪同下听取了苏格兰方面关于可再生能源开发和利用的介绍,并考察了世界上第一台“海蟒”波浪发电机项目。晚上,李克强出席了萨蒙德举行的欢迎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