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央行本月或需加息 食品通胀率增至18.32%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08: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印度总理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兰加拉詹2011年1月8日表示,由于近期食品价格高涨,印度央行需要在本月上调基准利率。数据显示,不断上涨的蔬菜价格加剧了印度的食品通胀水平,在截至2010年12月25日的一周里,印度食品通胀率增至18.32%。

  兰加拉詹8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印度央行2011年首次议息会议将在三周后召开,该行需关注当前的物价水平。他说:“如果物价持续居高不下,那么该行需采取一定的措施,包括加息。”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表示,印度央行需进一步上调利率,以遏制物价上涨。

  印度央行将于1月25日召开议息会议,目前市场普遍预计,该行将会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标普旗下印度当地信用评级机构Crisil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约什认为,由于食品价格节节攀升,印度这几周的通胀上行风险日增。通胀会产生巨大的政治风险,印度决策者须竭尽所能遏制通胀。(吴心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