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最牛私募收益几近翻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商报讯(记者 姜琳琳)2010年私募基金的发展让人侧目。截至2011年1月7日,阳光私募基金净值披露基本完毕,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数据显示,常士杉管理的“世通1期”以96.16%的年度收益率勇夺冠军,成为本年度私募界的最大赢家。亚军和季军分别由“泽熙瑞金1号”和“隆圣精选”获得,两只产品的年收益分别为67.68%和63.10%。

  2010年是发行私募最多的一年,共发行了279只。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去年12月底,国内私募管理公司的数目为242家,比前年底增加了84家,运行中的私募产品共628只。粗略估算,目前国内证券投资类阳光私募产品的总资金管理规模已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比前年底的估算值增长了150%。

  好买基金表示,私募的优势主要得益于2010年上半年市场下跌中良好的抗跌能力。相比于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可以在市场下跌时将仓位降得更低,回避风险。占据私募榜首的常士杉表示,2011年仍将维持震荡市,具体的机会包括蓝筹的阶段性牛市和新兴产业的持续性牛市。

  对照排名榜单不难发现,2010年私募再度完胜公募,公募基金去年仅两只年度收益超过30%。而在前十大私募中,仅瑞天价值成长一只收益率略低于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