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化工收购以色列农药制造商MA六成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10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中国化工集团公司签署协议购买以色列农药制造商MA Industries的60%股份,为中国企业进军全球农药市场迈出的最新一步。

  据路透报道,中国化工将以12.72亿美元在公开市场购入53%的MA股份,另以1.68亿美元向Koor Industries购买7%的MA股份。中国化工将向Koor提供9.6亿美元七年期无追索权贷款,以Koor持有的MA股份做担保。

  MA Industries是全球最大的非专利农药制造商。其母公司Koor Industries周日称,收购定价为24亿美元,Koor将保留40%的MA股份。

  分析师表示,这笔贷款对Koor来说是其持有MA股份的最低价格,因为七年内,Koor可能选择不偿还贷款,将MA股份转让给中国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