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侨丰证券:恒指接近24000点走势将较为反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侨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市回顾及展望

  美股新一年延续去年底强势,在经济数据配合下,周初不断创出27 个月以来新高,走势强劲。然而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好坏参半,失业率虽大降至9.4%,新增非农业职位则差于预期,显示劳动市场未有明确改善,美股由高位轻微回落。

  经过上周多项重要数据公布后,本周仍有连串数据等待市场消化。较重要包括周四的生产物价指数,预期与对上一个月持平。周五有零售销售数据,预期会微跌;消费物价指数则有可以由上月的0.1%显著上升至0.4%,但仍属偏低水平,通胀不足为患;而消费者信心则会轻微下降。除经济数据外,美铝于周一公布业绩,为业绩期展开序幕, 亦值得留意。预期在一月效应,企业陆续开始公布季度业绩下,杜指有望升上12000 点水平。

  港股新年后进入佳景,基金去年底获利沽货后,新一年需要重新布署入市,买盘涌现下,大市显著上升。恒指一周收报23686 点,累升651 点,国指收12925 点,升233 点,日均成交增加至729 亿元。恒指周一升破50 天线阻力后,气势如虹,短线目标仍为24000 点水平,但由于升幅已多,接近24000 点走势将较为反复。至于后市能否进一步看好,内地即将公布的通胀数据最为关键。如数字未如理想,通胀压力仍大下,市场将会再度关注宏调问题,股市或再见沽压,建议投资者在升至24000 点水平后,不宜再进取入市。

  焦点新闻

  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指,本港经济基调仍然良好,继续受惠于内地高速发展,但受各种客观因素影响,市场难免有波动。

  内地传媒报道,中央政府即将发放2011 年一号文件将会首次聚焦于农田水利建设问题上,明确提出须要从土地出让金中提取10%,用于农田水利建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