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两原因致股指跳水 后市仍将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午后,两市突然出现一波跳水走势,沪指跌破2800点收于2791.81点。如何看待后市走势?收盘后,证券时报网采访了两位券商分析师。

  国金证券杨建波认为,今日市场受到重庆开征房产税和银行再融资传闻的影响,指数逐波走低,特别是前期强势的中小板、创业板出现了较大的跌幅,高铁、船舶板块相对强势。市场继续呈现热点持续性差、板块联动差的特点,成交量明显萎缩,全天在5日均线和10日均线间弱势震荡整理。他表示,从目前情况看,本周即将公布12月宏观经济数据,加剧了市场的谨慎气氛,存量资金通过板块轮动并没有有效刺激交易热情,后市主要取决于宏观数据是否超预期。操作上,由于近期市场热点转换很快持续性差,赚钱效应不明显,建议控制总仓位,短线可适度关注超跌股的反弹和资源股板块。

  长江证券魏国表示,今日早间公布重庆率先实行房地产税和几大银行融资的消息,导致大盘大幅震荡调整;全天地产指数冲高回落,或让地产板块重回弱势;国际金价破位,将制约有色板块上行。他预计,后期大盘仍将在半年线上方震荡调整。板块方面,造船板块持续强势,建议逢低关注。(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