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将于今年年底初步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 中国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10日表示,中国将于今年年底初步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降低民众用药负担。巩固和扩大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范围。

  他在此间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 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将基本覆盖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行零差率销售;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将村卫生室和非政府举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纳入基本药物制度实施范围。其他各类医疗机构也按规定使用基本药物,不断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他透露,中国将在今年调整完善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基层使用部分),更好地适应基层用药需求,适时启动制定新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工作。同时建立健全国家基本药物采购机制,规范采购配送工作,建立药品价格信息库。

  邓海华说,为加强基本药物配备使用管理,卫生部还将组织开展国家基本药物临床应用指南和处方集培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