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12月出口额增长惊人达36.4% 创33个月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1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0日讯 (实习记者 李鹏宇)据《印度快报》8日报道,印度2010年12月出口额增长达到了惊人的36.4%,为过去33个月之最。照此趋势来看,本财年印度出口额有望达到2150亿至2250亿美元。

  2010年12月,印度的出口额总计225亿美元,进口额下降11.1%,为251亿美元,贸易逆差仅26亿美元,为3年来最少。

  印度商务部长科勒在公布贸易数据时称,“美国市场表现很好,欧盟市场也好过预期。”他还表示,出口额的井喷要归功于出口的多元化,像来自哥伦比亚等拉美国家的订单就使印度的工程出口额增长了112%之多。

  此外,他也谈到由于贸易逆差下降,印度对年度贸易赤字的担忧随之减轻。先前预计本财年贸易差额可能达到1300亿至1350亿美元,现在看不会超过1200亿美元。